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堂的孩子翻版 祖孫共穿一雙鞋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9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「天堂的孩子」,兄妹倆共穿一雙鞋的感人故事,真實上演。嘉義縣一對祖孫,阿嬤靠撿破爛,養活11歲孫子小桓,祖孫倆還共穿一雙撿回來的舊鞋,直到最近慈善單位,送了一鞋新鞋給小桓,祖孫倆好開心,不過只把新鞋拿出來試穿一下,就急著收進盒子裡,因為他們說,捨不得穿。

阿嬤從鞋盒拿出全新的球鞋,相當寶貝,因為祖孫倆一直共穿撿回來的舊鞋,就像電影「天堂的孩子」翻版,直到慈善單位送了這雙新鞋,祖孫倆才開心的合穿起新鞋,阿嬤右腳穿一隻,小桓則在左腳穿一隻。阿嬤:「我很高興,我這一輩子我不曾買過一雙新鞋來穿,我的鞋子都別人給我的,都別人給我穿的,我沒錢買新的鞋子。」

僅管有了新鞋,但11歲小桓沒有孩童該有的開心的表情,因為他捨不得穿。小桓:「這別人給我的,然後我現在還在穿,新的鞋子捨不得穿,這雙鞋子穿壞以後再穿新的。」

雖然穿的是舊鞋,不過小桓卻很爭氣,還拿下班上賽跑第3名,是個賽跑健將,原來和阿嬤相依為命的小桓,父親因為生活困難,無力扶養他,只好把他交由阿嬤扶養。

撿破爛是71歲阿嬤養活孫子唯一的方法,祖孫倆雖然生活困苦,還得共穿一雙鞋,但這雙得來不易的新鞋,在他們眼裡,已經是最大的幸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撿破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580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