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戴安全帽又噴髮膠! 男額頭冒痘化膿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1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男性喜歡在出門前擦髮蠟、噴髮膠替頭髮做造型,但台北有位送貨員,天天在外騎機車送貨,又愛噴大量髮膠整理瀏海,但大熱天的,戴安全帽容易悶熱發汗,導致他額頭冒了大大小小的痘痘,甚至發炎化膿,醫師提醒,噴髮劑的化學成分,和大量汗水結合,容易導致頭皮毛囊發炎致痘,噴的時候最好別太接近皮膚,安全帽也要定期更換清洗,免得帥氣髮型底下的皮膚慘不忍睹。

額頭上的痘痘,大大小小,發炎紅腫,有的甚至還化膿,這可是噴髮劑惹的禍。記者:「騎車戴安全帽前,會擦一些髮蠟嗎?」機車騎士:「會。」機車騎士:「戴安全帽的時候不會擦(髮蠟)。」

有人怕流汗,戴安全帽之前,絕對不擦、不噴市售髮劑,但有位31歲男子,愛漂亮,天天用噴髮劑hold住長瀏海,天天騎機車送貨,長期戴安全帽悶熱流汗,前額長滿大痘痘。

皮膚科醫師廖苑利:「在使用這些定型產品的時候,它會影響我們皮膚汗水的揮發,還有影響到我們局部毛囊正常角質化的過程。」

噴髮劑內含化學成分,加上戴安全帽容易悶熱,皮膚毛囊發炎時有所聞,真想隨時有個「帥氣髮型」,醫師建議,除了別讓髮蠟、噴髮劑直接接觸皮膚,不如等騎車騎到目的地,下車再噴做造型,容易滋生細菌的安全帽,不定期清理、更換,免得「頂上髮型帥氣」,一掀開瀏海就變成痘痘男,可就本末倒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痘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74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