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留任 新黨魁之爭暗潮洶湧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孫銘遙 區國強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8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敗選改革還沒啟動,黨內派系就為了檢討方向,和新黨魁選舉頻頻過招,昨天舉行中執會原本設定的主題,是慰留謝長廷,沒想到除了謝系和新蘇系中執委出席,其他派系都顯得意興闌珊;今天謝長廷宣布留任的記者會上,也只有扁系黨團總召柯建銘現身相挺,黨內希望謝長廷繼續領導改革的氣氛,似乎有所保留。

宣布留任前一刻,謝長廷開口閉口都是改革,記者會前幕僚緊急聯繫,希望各派系出席,營造大團結氣氛,結果一字排開只有扁系黨團總召柯建銘捧場,踴躍慰留破局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前一天臨時中執會,除了謝系蘇系新系到齊,等了2個小時差點流會,副秘書長段宜康忙著打電話,催中執委出席才湊足法定人數,慰留過程這麼冷清,讓謝系子弟兵非常難堪。謝系中執委林耀文(97.03.27):「如果大家有這(慰留謝)期待,黨內應該是踴躍,出席今天的中執會。」

這麼尷尬,問題就卡在改革路線和新黨魁之爭,各大派系鴨子划水,都有屬意人選。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(97.03.27):「黨主席,完全不在考量中。」

目前謝系可能支持葉菊蘭出馬,延續實力。前行政院長蘇貞昌(97.03.24):「我已經當過黨主席了。」

聲望最高卻非常低調的蘇貞昌,應該有新系奧援。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(97.03.25):「我沒意願,也沒規劃。」

說不參選,但游系不會缺席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現在去談未來新主席,也不是很恰當的時間。」

扁系沒有明確表態,在黨內還是舉足輕重,謝長廷留任,民進黨暫時不會群龍無首,但檯面下角力拉鋸已經暗潮洶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12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