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來千隻嬌客! 白鷺鷥棲息繁殖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7 0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雲林西螺的市郊水田中,近來出現一大批的嬌客;上千隻的白鷺鷥,黃昏時候成群結隊滿天飛舞,場面壯觀,不少愛鳥人士拿著望遠鏡跑來賞鳥;賞鳥學會表示,現在正好是白鷺鷥繁殖的季節,而雲林西螺這片樹林,是白鷺鷥很好的棲息繁殖的場所。

賞鳥學會副理事長陳清圳:「那棵樹上,有沒有。」

夕陽西下,大片樹林的樹梢上,棲息著無數隻白鷺鷥,田埂上也看到大量白鷺鷥的蹤跡,有人稍微靠近,驚起白鷺鷥警戒,上千隻白鷺鷥群起翱翔在天際。

陳清圳:「我們可以看到2種的白鷺鷥,一種是我們俗稱的黃頭鷺,牠的另外名稱叫牛背鷺,另外一種嘴巴黑色就是小白鷺。」

雲林西螺廣興路不是主要幹道,車流不算多,剛好又有種植樹林和大面積的水田,時節又恰好遇到鷺鷥的繁殖季節,天時地利形成了白鷺鷥,適於棲息繁殖的因素。

陳清圳:「形成婚姻社,在這個地方作繁殖,我們評估,如果這個棲地保持良好,在短時間幾年來,應該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棲息場所。」

其實,白天很少見到大量的白鷺鷥在附近出沒,牠們都在附近的水田、河灘地覓食,一到傍晚時分,成群結隊的回到樹林棲息,才得以見到這樣難得的壯觀畫面,愛鳥人士聞風而來,拿起望遠鏡,要好好的欣賞這難得的生態景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白鷺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12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