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客資料遭盜用 人頭門號賣應召站

記者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1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警方破獲一個專門盜用來台觀光陸客資料,申辦手機易付卡號的集團,這個通訊行透過一名來台的大陸女子仲介,將這些陸客人頭門號轉售給詐騙集團及應召站,從事不法行為,以一個門號1千2百元到1千5百元不等的價格販售,警方查到有4千多筆陸客人頭門號,估計獲利有6百萬元。

警方:「這些資料通通都有。」

警方循線來到通訊行搜索,發現門市小姐正在替大陸觀光客辦理手機門號,這一大疊的客戶資料單,算一算就有4千多筆,一名陸客竟然還申請了好幾家不同電信業的門號。

警方:「這有申請嗎?」門市小姐:「這老闆娘給我的。」警方:「還有沒有這些單據你拿出來。」門市小姐:「就這樣子而已啊我不知道。」警方:「剛才問你,你說老闆賣出去了。」

電腦裡密密麻麻的資料,也全都是來台觀光的陸客資料,嫌犯就是透過這些人頭辦理易付卡門號,再以一個門號1千2百元到1千5百元不等的價格轉售,估計獲利至少6百萬元。

電信警察第三中隊長林志哲:「是透過大陸籍的來台依親的女子辦理這些業務的時候,把大陸籍人士的證件資料就留下來。」

通訊行透過報紙的小廣告,刊登販售這些陸客資料,轉賣給詐騙集團及應召站,從事不法行為,警方接獲線報之後,發現這些申辦手機門號的客戶簽名,全都是同一人所為,才一舉破獲,預估至少有上千名不知情的大陸觀光客受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95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