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胡志強上書法務部 酒駕同車勸酒都罰

記者 廖文漢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1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酒駕肇事時有所聞,上禮拜台中市長胡志強,寫信給法務部長曾勇夫,要求酒駕處分應該擴及同行乘客,並追溯起鬨勸酒者,胡志強認為,當勸導跟罰則,都發揮不了功效,只好擴大打擊面,雖然他也認為,採取連坐罰執行上有難度,但他希望法務部參考他的建議,對酒駕者加重嚴懲,避免酒駕肇事的悲劇,不斷重演。

影片對話:「來啊,不用客氣啊,喝啦,喝啦。」

三五好友聚在小吃店,喝酒聊天,酒席上常常出現勸酒文化。影片對話:「遲到才3杯,天經地義啊,兄弟,沒有罰3罐就不錯了。」

男子被拗連喝3杯,又酒後開車。影片對話:「還好啦,好兄弟,每次都這樣,什麼好兄弟,啊…好像撞到人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」

酒駕案件頻傳,台中市長胡志強希望酒駕改採連坐罰,同行乘客和勸酒的人,都要受罰。七郎「拚酒」:「燒酒斟入喝完它,晚上拚酒拚你這攤。」

喝酒應酬,同桌酒客不停勸酒,不管是小老百姓還是達官顯要,在酒席間都不難看到。行政院長吳敦義(2012.02.02):「再喝啊,你不能喝了嗎?」

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感恩餐會上,大剌剌的勸酒,感謝競選期間總部工作人員的幫忙,但胡志強寫信給法務部長曾勇夫,他認為駕駛酒後開車,同行乘客不制止,就有連帶責任,往前追溯,喝酒的時候,其他勸酒的人猛追酒,也應當負起責任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如果他(同行乘客)沒喝醉,應該由他開車,那他事後如果能夠追究責任,當然可能不行,能不能罰錢,也不行。」

胡志強上書法務部,但法界人士認為,實施連坐罰難度很高,依照社會型態,酒席間勸酒,時常只是客套、寒喧,難以認定為教唆酒駕,執行上有一定的困難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胡志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890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