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國首例 銀行免除10歲童百萬債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父債子還」不再是一曾不變,台中一名10歲男童,2歲時媽媽車禍意外身亡,後來被一對夫妻收養,養父母事後才知道他繼承了生母160萬房貸,年初養父親請律師幫忙打官司,證明男童生母沒有任何財產,債權銀行於同意免除這筆債務,創下國內首例。

男童養父劉先生:「很高興,心裡面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來!」

終於替10歲養子免除百萬債務,一直深藏在劉先生心裡8年的祕密,現在完全消失。劉先生:「『沒有明天』,只有4個字,永遠都是沒有明天,他揹負這個債務以後,出社會上班,只要薪水一入帳就不見啦。」

劉先生是個麵包師傅,和太太結婚10年都沒有生孩子,當時朋友介紹,夫妻倆才決定要收養小孩,養子2歲時生母發生車禍意外身亡,收養半個月後,他們收到法院的債務通知,才知道養子繼承了生母160萬房貸,8年下來加上利息,負債已經累積到230萬。劉先生:「剛領養時想說,看不要收養好了,不過那時候心軟啊,小孩子很可憐。」

劉先生後來請律師打官司,最後憑這一份男童生母的財力證明,證實她名下沒有任何財產,債權銀行於是首開先例,同意免除男童230萬債務。

97年1月5日民法修法後,遺產資產大於負債,繼承人必須全部接收,如果資產小於負債,需在3個月內向法院提出申請拋棄繼承;律師建議,像劉先生養子這種情況,可以直接和債權銀行協商,就能省略打官司的麻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債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22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