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一「爆肝運動會」 醫生、社工怒吼過勞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1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許多勞工犧牲假日走上街頭,在總統府前辦「爆肝運動會」,怒吼過勞工作,像是實習醫生一旦遇到值夜班,得不闔眼連續工作36個小時,也有社工抱怨過勞,加班到晚上下班、假日還得上班,卻完全沒有加班費。

勞工團體:「跳得到嗎,跳不到啊。」

五一勞動節辦跳高比賽,諷刺碰不到高漲的物價,上百名勞工辦爆肝運動會,連最近受矚目的醫護人員,也派出實習醫生代為發聲。見習醫學生:「啊你看,怎麼這麼差勁啊。」

過勞醫生射箭,射不中醫療品質,明年要當實習醫生的張同學,未來得要面對從早上8點上班,半夜值班,隔天下午5點才能下班,連續上班36小時,全因醫護人員不適用勞基法。

醫學院學生:「整個晚上不能睡,不能睡的情況你隔天要繼續上班,這種情況下正常人都很難集中精神,更何況你要做精細的檢查。」

社工工會團體:「社工來...這給你給你。」

用黑鍋暗諷政府,把社會問題推給社工,卻不知道他們龐大的工作壓力,社工黃先生,平常正常5點下班,卻得常加班訪視個案到晚上9點,假日也得支援額外活動,拉長工作時間,卻沒辦法報加班費。社工黃先生:「平均都是有80(個)案子,除了個案工作之外,我們還要負責很多專案跟社區工作。」

剛畢業的大學生賽跑,追逐薪資卻被壓垮,青年族群吶喊「薪水好低」,大四準備畢業的陳同學開始找工作,薪水只有2萬2到2萬5,公司要求責任制,工時超過10小時,工資卻少得可憐,頂著大太陽高溫,被壓榨的勞工發出怒吼,只希望在這天屬於勞工的日子,心聲能被政府聽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784

0.1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