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明德爆:謝營選前答應要扁下台

記者 陳昀隆 /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6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施明德今天自爆選前內幕,他說謝長廷幕僚在3月初拜訪他,希望可以幫忙站台力挺,施明德於是開出條件,要陳總統下台!施明德說,謝陣營為此曾經和總統府溝通,但最後總統沒有答應!謝長廷對施明德的爆料內容全盤否認,值得注意的是,被傳幫謝長廷傳話的葉菊蘭,晚間突然請辭總統府秘書長一職,是跟此事有關,還是有意角逐黨主席,備受政壇關注。

大選才結束,施明德再次現身,卻是自爆驚人內幕。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:「大概是3月7日或是3月6日,我已經忘記了,晚上10點多鐘,門鈴響了,來訪的人是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、雲林縣長蘇治芬,還有總統府的參議郭文彬,你們若想要救謝長廷,就要讓陳水扁立刻辭職,然後聲明他願意面對司法審判。」

施明德說,謝陣營為了邀他站台,競選核心幕僚像是葉菊蘭、李應元、蘇治芬,接二連三前往拜訪,但他的條件只有一個,就是得先讓陳總統下台。施明德:「他們明確告訴我,在這裡頭只有陳水扁自己不肯,還有邱義仁支持陳水扁。」

雙方會面的時間、地點,施明德說得清清楚楚,言之鑿鑿,事件主角之一的李應元不願評論,謝長廷則是全盤否認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這個都不是事實,我沒有見過他,我在選舉中間也沒有見過他,也沒有跟他談什麼條件,我也沒有跟總統講,要什麼辭職。」

選後傳出曾經逼宮的消息,謝陣營極力撇清,但總統府傍晚卻突然發布新聞稿,說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以心力交瘁為由請辭,改由陳唐山來接任,由於葉菊蘭才剛被指為,是替施明德傳話的關鍵人物之一,選在這個時間點請辭,時機敏感,格外引發聯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574

0.1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