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總統推手】馬團隊「金」頭腦 隱身幕後隔離爭議


發佈時間:2008/03/26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「總統推手」系列報導,將為您解析幾位幫助馬英九,贏得總統大位的幕後重要推手,第一集我們為您鎖定的是馬英九最信任、最核心的頭號幕僚金溥聰,TVBS多次獨家拍攝到這位,隱身在輔選場合的馬團隊金頭腦,他主導馬陣營全盤戰略,勝選後也適時拋出不入閣不入府的訊息,以自身幫馬英九阻擋他最厭惡的酬傭人情。

現在的金溥聰和以前的金溥聰,從年輕處長、奶油小生、馬尾造型、到如今蓄鬍油髮、一襲黑色風衣,江湖片主角打扮,低調到這麼顯眼,政壇實在沒幾人;周美青拜票人海的角落,金溥聰一身休閒裝扮、手插口袋,頭號軍師操盤手,卻活像個路人甲。馬英九核心幕僚金溥聰:「去陪著拜票,她馬上要去買水果,你會錯過鏡頭。」記者:「還有一機在那裡。」

見首不見尾的金溥聰,選前唯一現身的場合,就是周美青的場子,全程盯場可見交情,但大選當晚,當眾人在舞台上迎接勝利時,金溥聰卻從總部後巷,低調地漫步離開,似乎在享受激情背後的平靜。

就是這樣的低調,讓人摸不透這位馬團隊金頭腦的選戰路數,但馬鎮營戰略、戰術,都由他一手掌控,用「馬英九分身」形容他,似乎都還不夠貼切。前資深事證記者董智森:「馬英九並不是剛愎自用,是剛愎他用,這個他就是金溥聰,他講的他幾乎都會接受,有個心就是一直想要馬英九趕快當總統。」

果敢有主見,敢衝敢撞,金溥聰填補馬英九溫敦的另一面,但也背負不少罵名。台北市議員李新:「驕傲的鬥公雞、小公雞,現在回來是不是還是一樣是我們愛鬥的公雞。」台北市議員王正德:「你這個叫金公雞啊,金雞獨立啊。」

大選開打,驕傲的公雞化身成行蹤飄忽的佛地魔,不著痕跡,難以捉摸,大選結束封官傳聞滿城飛,他一紙聲明不入府也不入閣,但10年前馬英就入住北市府時,他也有同樣的動作。董智森:「他是馬英九頭號愛將,他不進入市政府,其他人沒有辦法進去,也就可以釋懷,連金溥聰都沒辦法進到市政府。但是沒有多久,不到幾個月,金溥聰就進去當新聞處長。」

金溥聰:「有史以來第一次,市長做在我旁邊講這麼久,真的好爽。」

10幾年來,一手打造馬英九人君形象,金溥聰隱身幕後跟爭議隔離,這位政壇型男新聞鏡頭越來越少,但在馬總統的心目中卻是越發重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溥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601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