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劭華最後爭金馬! 男配力拚劉冠廷、馬志翔


發佈時間:2021/11/23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23 20:40

金馬男配角競爭激烈,包括曾在2019年奪金馬男配的劉冠廷,今年再以《詭扯》要搶男配角,以及什麼都能演的老戲骨龍劭華,還有在《月老》首次飾演反派的馬志翔,和來勢洶洶的《濁水漂流》,一口氣入圍謝君豪、柯煒林兩位男配角。

圖/翻攝自龍劭華 臉書

 
電影《詭扯》:「你們這個袋子很可疑喔,長官,玉米,我就知道是玉米。」

在《詭扯》扮演黑道小弟「老楊」,劉冠廷因為角色設定,崇拜《無間道》中的陳永仁,蓄鬍、手包石膏、戴假髮,整體造型向偶像致敬,卻也忍不住替「老楊」,向導演提出疑問。

演員劉冠廷:「我這個角色這麼喜歡那個角色的話,那為什麼我不自己留頭髮,然後我就想說,導演,會不會這個角色其實他頭髮有一些障礙,導演說欸有道理耶,他說你願意嗎,我說我。」

 
沒想到用心感受角色心態,卻意外變成自我請纓,劉冠廷為戲剃髮變河童。

演員劉冠廷:「經紀人當然就很傻眼就說,你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,我第一次就是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到,擦頭髮擦一擦,欸毛巾卡住,就是類似這種,哈。」

記者vs.演員劉冠廷:「小豆看到你這樣的造型,她有沒有怎麼說?她第一眼就是,她看到我就哭了。」

犧牲剃髮,嚇壞愛情長跑12年的女友孫可芳,劉冠廷還敬業上演裸奔戲碼。

演員劉冠廷:「在那個裸露的當下,你還是想要你知道,有一個演員的心會跑出來,你想要讓大家看到你身體是不錯,可是你反過頭來想說,那這個角色的身體是什麼,我就覺得,我自己覺得不會到太強壯,但是你知道,在裸奔前你還是會忍不住想要,要不要做個伏地挺身啊。」

舉手投足充滿喜劇能量,劉冠廷戲路之廣宛如一隻變色龍,曾在2019年奪金馬男配,去年角逐影帝,今年再以《詭扯》要搶男配角,與同樣什麼都能演的老戲骨龍劭華,一起角逐。

電影《角頭-浪流連》:「你怎麼可以用這種口氣,跟兩位老大說話,意見這麼多。」

 
人稱霸董,湳坑角頭創始人,龍劭華將「老大」的重情重義,以及老謀深算細膩詮釋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更形容,龍劭華在片中是「披著羊皮的狼」,一出現,空氣瞬間凝結。

演員龍劭華(2021-02-03):「老大在談到重要事情的時候,那個眉角非常重要,就是一個眼神,或者他沒有當場的發飆,那隱藏的心態是怎麼樣,那個很深耶。」

片中要全裸泡溫泉,龍劭華也沒做防護措施直接上陣,精壯體格,完全不像60多歲的人。

演員龍劭華(2021-02-03):「直接就脫了,我說沒有第二句話,他們說要拍,我說不要再遮了,遮遮掩掩不好拍,我說就這樣了,這樣我也比較自由。」

龍劭華曾在1999年,入圍金馬男配角,時隔22年再獲提名卻因病離世,廣大粉絲不捨,女兒陳璇也表示,希望他能看得到。

 
電影《月老》:「五百年前,你砍下我的頭,想起來,給我想起來,懺悔、放下、輪迴。」

找上五百年前,背叛殺害自己的馬賊兄弟,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,馬志翔在《月老》飾演從陰間逃到人間的「鬼頭成」,是從影以來首次飾演反派。

演員馬志翔:「一直去掏空自己,這件事情我覺得最辛苦,還好就是在當時《孽子》,我那個傻呼呼的我,因為知道進去很困難,所以我不願意離開,所以我一直在掏空自己,所以我把那個時期的我,有試著用那種方式在『鬼頭成』身上,就是很辛苦。」

這也是導演九把刀原著未出現,因應電影而生的角色,雙方花了許多時間琢磨討論,馬志翔還一度因為太投入演出,拍到昏倒,其實他每次光特殊化妝,就要先化一個半小時,還為了「鬼頭成」苦練雲南話。

演員馬志翔:「除了上課的時間之外,然後老師會常常打電話跟我聊天,他也希望我不要害怕開口說話,然後就是這樣子不停的撞擊,不停的練習,我後製沒有去特別為了這個配音,表示說我可能,我可能是有得到老師的認可。」

演技也獲得金馬評審認可,馬志翔首次以「演員」身份,入圍金馬獎,但還要面對《濁水漂流》來勢洶洶,一口氣入圍兩位男配角。

電影《濁水漂流》:「有誰曾經打贏官司。」

香港演員謝君豪,在《濁水漂流》飾演露宿多年的華裔越南難民「老爺」,外型和個性充滿滄桑歷練,將對失散多年的兒子的思念與人生無奈,詮釋得絲絲入扣,1997年曾在金馬稱帝,相隔24年後再度提名金馬男配,要與同片的新生代演員柯煒林競爭。

演員柯煒林:「『木仔』這個角色,他並不是被逼成為露宿者,他是覺得在街上流連,是他最舒服的生活模式,對於我來說,『木仔』他願意留在這裡的原因,是因為他找到一個落腳點,但這裡不是他唯一的落腳點。」

柯煒林演出「木仔」,離家出走在街頭流浪8年,靠偷竊為生也沾染毒品,他為角色在一個半月內瘦了10多公斤,片中個性沉默寡言,多靠眼神與表情演繹心境,內斂演出入圍金馬,也是他出道五年來,第一次獲得入圍的肯定,無論是潛力新星還是資深戲骨,金馬男配入圍名單個個精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金馬58

#當掌聲響起#金馬#男配角#龍劭華#劉冠廷#馬志翔#入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0964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