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完工就供電? 議員批台電失職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20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通車11天,高捷在昨天晚間發生電力故障,今天有議員到台電踢館,質疑台電沒收到高捷站體的完工通知,貿然讓高捷用電,才會造成昨天的故障,但台電說,他們負責送電到站體,高捷軌道用電他們檢查過沒問題,但車站站體細部,沒完工就用電沒知會台電,他們也沒辦法。

高雄市議員王齡嬌:「這你們要怎麼處理!」

辦公室裡,議員跟台電人員吵成一團,因為議員質疑,台電明明就沒收到高捷站體完工通知,怎麼能夠讓高捷用電電力系統沒通過,才會造成昨天高捷故障。王齡嬌:「昨天捷運停在那裡,這種事情,難道你要車廂起火,死人才要處理。」

拿出台電提供的資料,議員越說越火大,R10到R23根本沒有車站完工,但台電大開方便之門,沒有派人檢查供電系統,就讓高捷用電,到時候如果出事誰來負責。台電高雄區營業處長李文儀:「一個車站一個車站,完工之後跟我們通報,我們才去檢查,應該暫時還不要用電,等到程序完成才來正式用電。」

被謝營視為重要政績的高雄捷運,不但在昨天出狀況,今天被議員檢舉高捷,不過馬英九說不會以此大做文章攻擊對手謝長廷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:「應該由有關單位,高雄捷運局、交通部來會勘處理,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。」

台電人員承認,在作法上欠周延,會要求高捷盡快補件,但是議員要求台電立刻停止供給,高捷用電,等到高捷補齊文件之後再恢復供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462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