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幣瞬間直飆 老美東京居更不易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9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3/19 22:33

美金疲軟,日幣兌換美元突破百圓心理關卡,今天兌換匯率,是1比99.54,日幣直飆,讓許多旅居在東京的美國人,大喊吃不消;因為東京物價彷彿瞬間漲了4成,將近1倍的價格,讓老美叫苦連天;而相反的,日本遊客現在出國玩,感覺什麼都變便宜了!

美金貶值的影響,從旅居日本的美國人身上,就能清楚看見,12年來,最低的美元兌日幣匯率,如何讓東京物價成了美國人士的夢魘。旅日美籍民眾克莉那緹:「6.33美金,只能買這一小片起士。」

義大利裔的克莉那緹,看見愛吃的CHEESE得收手,買個蕃茄也得三思,沒辦法,美金貶值,日幣突然貴了起來!記者:「你把食物擺了多少回去?」旅日美籍民眾克莉那緹:「很多耶。」

有點像做個夢起床,錢包就現場實質縮水了,東京物價對美國人而言,貴得像夢幻一般。旅日美籍民眾克莉那緹:「你會有點像是說,不,不要更低了,但美金就是不斷下跌。」

CNN記者:「兩個星期前 一個美國人 在這家超商買東西 本來可以買這六個蘋果

之外再加這一個蘋果 現在價格不變 但因為美金下滑 他們不再能多

買這一顆了

命運完全相反的,是出國旅行的日本女生MAKI SATO;日幣強勢,就等於世界物價變便宜了。日本遊客佐藤惠美:「我可以享受更貴的晚餐,她說我(在國外)真是幸福啊!」

然而分析家說,這樣的幸福不見得久,出口導向的日本大廠,像豐田汽車、新力電器和任天堂,都大幅倚賴美金,靠大企業撐起來的日本經濟,怕是不久也會受到反彈力道。

旅日美籍民眾克莉那緹:「23、24元美金,只有這2塊牛排。」記者:「是晚餐嗎?」克莉那緹:「是晚餐,一份晚餐。」

吃不消的吃法,看來已是地球村直接反應匯差的必然因果。旅日美籍民眾克莉那緹:「大概花了55元美金,55元美金只買到兩小袋微薄的食物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34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