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給誰看?遷墓公告 貼在墓碑上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8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北投的第二公墓,市府計劃將闢建為公園,因此要求家屬配合遷葬,但家屬不滿的說,市府竟然是把公告貼在墳墓上,沒親自剛好來一趟的人怎麼會知道?面對不滿,殯葬處回應是因為他們也不知道這些往生者子孫的連絡方式,才會靠這樣公告,但當地里長聽到後更為不滿,認為殯葬處不去查資料,根本是在便宜行事。

這一整片墓地,通通都突兀的插上用紅色噴漆寫上編號的木板,上面還貼著一紙公告,原來是通知家屬配合遷葬,但家屬不滿的說,講難聽一點,市府把公告貼在這到底是想給誰看。家屬林先生:「我的一個朋友,是在處理墓地,都幫人管理墓地,他和我說我才知道,不然我也不知道。」

這裡是位在北投的第二公墓,總計738座墳墓葬的大多是在地人,由於預計闢建為公園,因此市府依法定的3個月期限,希望家屬在2月20到5月19日之內遷走,但怎麼會利用這種方式?殯葬處回應,實在是沒有家屬的資料。北市府殯葬處人員:「當時沒有登記,都沒有登記,沒有登記就不知道家屬住的地方,所以才用公告的方式。」

但這種說法,當地里長聽到後更為不滿,他說殯葬處明明都有登記「墳墓主人的姓名」,怎麼會查不出來。關渡里長紀松鶴:「哪會找不到,你從戶政事務所找的到呀,死亡登記是從那邊,要報除戶證明呀,怎麼會找不到!」

都市更新是好事,但市府沒有確實通知家屬,到時要是發生子孫找不到親人的遺憾,恐怕會引起不必要的民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44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