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戲劇加身障角色 導演:有張力衝收視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30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20

最近不管是本土劇或偶像劇,不約而同在戲中加入身障角色,其實類似的劇情安排,很多電影劇本都有,有觀眾批評同樣的梗好幾齣戲用,真的很沒創意,但導演馮凱表示,這樣的劇情角色,常常能讓觀眾感動,但很多部戲都有類似橋段,應該只是巧合。

電影《海洋天堂》:「能不能養他一輩子,在我走前,心裡都沒有底。」

功夫皇帝李連杰,在電影海洋天堂中,飾演一位慈祥父親,辛苦的守護著患有自閉症的兒子。電影《海洋天堂》:「可有些事情,還是想讓大福明白,要不...不放心。」

一生牽掛著身心障礙的孩子,李連杰演出為人父的堅強和無奈,電影賺人熱淚,類似的主題,最近出現在不少電視劇中。偶像劇片段:「爸爸、媽媽。」

偶像劇「向前走向愛走」,陳怡蓉有個身心障礙的弟弟,連鄉土劇都用同樣的梗。本土劇片段:「千萬要記住,不要離開這個遊樂場,知道嗎?知道,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,乖。」

演出電影陣頭暴紅的瑪利亞,在劇中扮演打工達人陳冠霖的弟弟,患有自閉症,光是目前在播映的,至少有3齣電視劇都有相同角色,有觀眾批評,編劇似乎太沒創意?導演馮凱:「它(橋段)就是容易引起一個情緒,情緒的煽動,應該是這樣說,我覺得最近(相似橋段多),只是巧合吧!」

身心障礙者和家人之間的親情,和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,都是感人的電視劇題材,只是要詮釋好這類型角色,不只編劇要下功夫,也考驗演員演技。

◎翻攝YouTube、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1030

0.2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