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火車輾過 臥軌女子竟生還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高雄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3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1日晚上一輛從屏東開往高雄的莒光號列車,在高屏溪路段時,發現鐵軌上躺了一名女子,火車雖然緊急煞車,但還是從她身上經過,駕駛員下車發現女子還有生命跡象趕緊送醫,原來女子能保住一命,是因為火車車底到地面的縫隙很大,有30公分寬,可以容納一個人身體的寬度。

被火車輾過的女子,在醫院還要插管治療,不過比起當時被送到醫院,呈現昏死的情況,已經恢復很多。醫師:「剛送過來的時候,人是叫不醒的,頭皮有撕裂傷,目前人是有慢慢在清醒了。」

這名女子在11日晚間,被人發現躺在屏東開往高雄的鐵軌上,當時一輛莒光號列車正行經高屏溪上方,發現鐵軌中央有人趕緊煞車,不過火車還是從她的身上通過,等到駕駛員下車查看,發現鞋子跟手錶散落在一旁,不過女子卻意外被發現還有呼吸心跳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女子掉落時,剛好在鐵軌的正中央,而鐵軌當中剛好有小小的凹槽,可以容納她的身體,才讓火車經過時救了她一命。」

能夠讓女子死裡逃生的,就是鐵軌上有凹陷的PC枕,加上鐵軌到火車最低的地方,也就是前方的主排障器共有30公分,以一名正常人躺下只有20幾公分高,所以這名女子才保住一命。

鐵路局員工:「她很幸運,雖然身體沒有超過(30公分),但萬一你的衣服飛起來勾到的時候,就一定沒命了。」

這麼幸運的事情,連資深的臺鐵員工都第一次聽過,不過奇蹟不會常常發生,不管這位小姐是故意跳車,或是不小心跌落鐵軌,他們都希望這種事情,可千萬不要再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493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