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推甄備審文件 撒錢委外包裝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2 0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推甄入學,今年有8萬多名考生報考,考生必須準備第二階段的「備審資料」,從自傳、讀書計畫到作品集、獎狀,大部分學生,都不假他人之手,但現在有不少家長和高三生,不惜撒錢,委外包裝製作彩色排版精美的推甄資料,希望搏取教授的青睞,光是一本就得花了2、3千元。

照相館外,貼出「推徵入學文件製作中心」的字樣,提供大學推甄文件的列印,裝訂製作。照相館老闆:「學生家長來的話,他是問說,我們有沒有幫他代工打字。」

就是有家長找上門,說他的孩子沒時間寫自傳、整理作品集和獎狀,到處詢問,誰可以幫忙代寫和製作精美的推甄文件,果然,就有專人提供獨一無二,絢麗的封面設計,以及備審資料範例套用和潤稿全部包辦,一本要價2、3千元。設計推甄文件達人:「封面紙它是那種,很像會反光的金屬材質的東西。」

有人指定封面要燙金的,有人要求使用雪銅紙,或是彩色列印、亮膜處理,專人負責美編、掃描,保證交出一本看起來很像樣的推甄文件,標榜有甄選達人團隊的生意人,還直接進入高中搶生意。台中一中推甄學生:「因為那些廠商,都有來教室發傳單,所以應該有同學都會去。」

但其實不是每一個高三生都有能力花個幾千元,委外包裝推甄資料,有人不假他人之手,簡單的用電腦打字列印,用資料夾和訂書機訂起來,有的連封面都沒有,還有更陽春的用手寫,薄薄不到10頁。台中一中推甄學生:「設計可能不是重點吧,重點還是文字。」

大學推甄光是報名一個學校,備審資料,就要準備個3、4份,如果報名6個校系,委外包裝推甄文件,就得花的上萬元,荷包大失血,但老師還是一再強調,推甄備審文件重在內容,它的精美程度和推甄入取,沒有絕對關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2198

0.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