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批加油喜憨兒 收錢、刷卡樣樣行

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2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憨兒除了做麵包,最近還會幫人加油洗車,為了擴展他們謀生的能力,桃園啟能中心特別花3個月的時間訓練,不論找零錢或刷卡算帳都難不倒他們。

站在加油站前,面帶笑容親切招呼,加油、收錢樣樣來,雖然第一次幫人加油有點生疏,喜憨兒照樣開心上工。喜憨兒:「收你100。」記者:「工作感覺怎樣?好不好玩?」喜憨兒:「很好玩啊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很辛苦?」喜憨兒:「不會。」

去年11月開始訓練,這些輕度到重度身障的9位喜憨兒,終於成為加油站的一員,不過因為喜憨兒一度記憶力較差,老師除了隨時叮嚀,還製作一本貼心的教戰手冊,簡單的前置作業被劃分成17個步驟,加油動作也分得一清二楚。加油民眾:「好好做就很好啦。」

啟能發展中心老師黃瀚玉:「像有些學生可能算零錢比較弱,加上我們需要刷非常多的信用卡,所以訓練他們起來是需要花費,蠻多精神的。」

儘管找錢和收信用卡對喜憨兒是一項大挑戰,經過3個月訓練和修正,喜憨兒努力展現專業的一面,證明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工作有亮眼表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喜憨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70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