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控台大! 89歲母腹瀉入院23天病逝


發佈時間:2013/01/07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指控台大醫院,去年12月母親腹瀉入院,在23天後病逝!他認為,院方判斷病因過於牛步,急性膽囊炎引發腸阻塞,院方灌藥疑似把腸都灌破,但院方強調病患本身罹患多重慢性病,真正死因也和急性膽囊炎無關,整個過程處置並無不當。

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:「完全不進入狀況,根本在玩。」

沉痛指控,翻著母親的病歷,身為醫師卻救不回母親性命。沈能俊:「我希望你們趕快從急性膽囊炎,把膽汁引流來著手,(院方說)急性膽囊炎的可能不能夠完全排除,寫得這麼含蓄,這就是教學,你知道嗎?病人快死掉了還在玩教學。」

12月3日,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的母親,高齡89歲,因為腹瀉掛急診引發醣酮酸血症,隔天就進了加護病房,病歷上寫著12月12日持續發燒,13日還在發燒,感染或發炎打上大問號,病因始終無法確定。沈能俊:「(護士)2個手指頭這樣『咚』戳進去喔,(排泄物)上面覆蓋的血這表示什麼?她剛才這個動作造成了肛裂,肛裂就破掉了。」

指控護士處置不當,讓躺在加護病房的母親更難受,此外膽囊發炎拖到16日,母親因此得了腸阻塞,院方用鼻胃管灌水、灌藥,一直到24日沒改善,儘管診斷出膽囊炎,腸子卻被灌破,沈能俊怒控院方醫療疏失,然而院方強調病患本身就有多重慢性病,風險本來就高。

求證其他醫院的專科醫師,也認為急性膽囊炎因病況而異,沒有一定的治療方式,很難認定醫院有錯,醫師告醫師怎麼解決?恐怕得上法庭論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367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