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昌君開智慧 男女老幼鑽轎開竅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8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市文化中心今天有一場文昌帝君開智慧的鑽轎亭活動。現場除了年輕學子外更出現大批成年人來求功名,原因之一,他們都是經濟不景氣下的受害者,希望來這裡沾好運,開闖一番新事業。

文化中心廣場,不分男女老幼,長達300公尺的人龍,多達2千多人,通通都是要來讓文昌君加持開智慧。

鑽轎前,所有人必須先灑水淨身過火,接著在背後蓋上文昌君官印,有了這些前置作業,才能鑽轎亭,之後由擁有博士學歷的學者在這些人頭頂點硃砂,象徵開竅開智慧,最後膜拜文昌君就大功完成。大家耐心等待,不過可不是人人都配合,現場就有2歲的小男童,哭了!

記者:「為什麼想參加這個活動?」民眾:「耶…基測拿高分啊。」民眾:「嗯…,媽媽叫我來的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能夠希望考試順利?」民眾:「當然。」記者:「妳要參加什麼考試?」民眾:「高普考。」

這場鑽轎活動主要是幫教育資源落後的後山帶來精神上的希望,父母親帶著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心情,就是期望孩子的未來能比自己好。民眾:「希望他書能讀越多越好,然後可以讀到博士研究所。」

除了父母親帶孩子來,更有不少阿公阿媽來代替孫子求智慧,文昌君除了開智慧也有求功名,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不景氣影響,來現場的大人明顯比小孩多,大家無不希望工作能更上一層樓,不管大家求的是什麼,都希望有求有保佑,夢想成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昌帝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766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