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泥戀上咖啡 水泥機具成去殼機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8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卑南族一對原住民夫妻,6年前,一頭裁進咖啡世界,在無人指導下,利用當水泥工的經驗,把水泥攪拌機、和篩選砂石的機器,拿來作為咖啡脫殼、篩選的機器;想不到也把咖啡賣的嚇嚇叫。

王先生把帶殼的原始咖啡豆,放進去榖機裡,準備第一道去殼手續;到這裡為止,手法跟一般咖啡工廠做法差不多,但接下來的手法,包你大開眼界。

大大的漏斗外型很眼熟吧?是的,它真的是水泥攪拌機,在這裡它的功用是拿來去殼的脫殼機;接下來還要把未清理乾淨的咖啡豆,送去吹吹風。

這台機具,農家子弟應該不陌生,吹稻殼的風車,搖身成了處理咖啡豆的新工具;巧妙的連結運用,讓人大開眼界。

讓人驚艷的部分還有這裡,砂石場才會出現的砂石篩選機,在這裡成了篩選咖啡豆的利器,不僅選豆功夫不輸專業機器,價格更是便宜;正常選豆機一台要20幾萬,砂石篩選機只要3千元就搞定。

而讓水泥工具戀上咖啡豆就是他們,一對無心插柳的原住民夫妻。王太太:「叫我們老師去聯絡古坑農會,他們不願意讓我們參觀他們的場。」記者:「結果呢?」王太太:「結果我們自己就發明,攪拌機來去脫膜。」咖啡饕客:「那香氣隨便壓一下,感覺味道就出來。」

6年前,王氏夫婦種下第一顆咖啡樹,在缺少專業人士指導下,靠自己摸出生路,利用之前當水泥工的工作經驗,成功結合水泥跟咖啡,幾年下來這款充滿粗曠不羈的咖啡味,成功擄獲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29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