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大軍火販 布特在曼谷落網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7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3/07 22:39

不少好萊塢電影,是描述軍火販子非法走私軍火到第三世界國家,有很多電影的劇本,靈感都來自一位真實人物,那就是俄羅斯最大的軍火商維多布特,他今天在曼谷意外落網,這名軍火頭子,以阿拉伯國家和東歐為轉運點,賣武器到非洲、阿富汗,從中獲取暴利。

電影「軍火之王」裡,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軍火販子,靠著靈活手腕,遊走於第三世界國家。電影「軍火之王」片段:「全世界有5億5千萬件軍火流通,可以說每12個人,就有一人持有,唯一的問題是,我們要怎麼碰到其他11個客戶?」

不過他的故事確有其人,就是這個41歲,身材微胖的俄羅斯人維多布特,在美國和泰國警方佈下的臥底行動中,維多布特終於在曼谷落網,戴上手銬,他可以說是全球非法軍火最大的供應商。

逮到他,絕對是執法單位跨國合作的重大成就。美國緝毒署:「布特先生被稱為是死亡商人和戰爭頭頭,是花了非常大的國際合作,和泰國皇家警察最高度的專業配合(才逮到他)。」

維多布特曾經是蘇聯空軍軍官,會說6國語言,蘇聯解體後,他變身為軍火販子,想要坦克、大砲、直升機,任何軍火彈藥,都可以跟他買,還可以送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。

跟他買軍火的從美國頭號大敵塔利班,到非洲各國叛軍,亞洲、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和南美哥倫比亞的革命軍,客戶遍布全球。

以獅子山共和國為背景的電影「血鑽石」,描述叛軍以鑽石換來大批軍火,當時有人直指,賣軍火的人,也是他-維多布特。軍火販子維多布特:「那是說謊,我一輩子都沒碰過鑽石。」

當時他說,自己只是一般的商人。軍火販子維多布特:「我不會害怕,我不認為我一生中作的事,有什麼好令我害怕的。」

維多布特轉運軍火的基地,從阿拉伯國家到東歐的保加利亞,藏身的地點和身份更是有好幾個,不過,布特恐怕想不到,他的走私生涯,在泰國畫下了句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56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