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他設計台中歌劇院 遇見伊東豐雄

記者 郭展毓 陸惠玲 高英倫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6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擔任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工作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,在日本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,伊東豐雄擅長利用大片玻璃和空洞,創造建築和自然的新秩序。他設計的作品,這個週末開始也會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,帶您到東京,看看這位設計大師的工作室。

走進伊東豐雄位於東京涉谷的工作室,大片的玻璃帶進自然光,感覺溫和而舒適,這正是伊東豐雄給人的印象;即使和員工討論設計圖,伊東豐雄也不會扳著臉,該嚴肅的時候嚴肅、該輕鬆的時候輕鬆,「自由奔放」是他的工作哲學。建築大師伊東豐雄:「用一句話來說,我是很自由的!」

伊東的建築作品,位於東京表參道的TOD's表參道,在這個時尚繁華的街上,伊東以「樹枝」作為設計藍圖,企圖給人建築和周遭環境的一體感,他說現代建築和自然脫軌,所以他想找回2者之間親密不可分的關係。伊東豐雄:「把自然中沒有的秩序,做成眼睛看得到的形體,我認為這就是建築。」

伊東建築利用大片的玻璃和空洞,尋求和大自然秩序的重建,已經得到國際間的認同,不過他卻認為,自己的表現可以更自由。伊東豐雄:「過去的作品都是以舊秩序來創作,我想要讓建築更自由,這也是我的功課。」

用建築表現大自然,伊東豐雄的建築風格也將在台灣出現,讓台灣民眾也可以看到國際建築大師的作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築#伊東豐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501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