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逆轉人生」影壇黑馬 口碑行銷衝票房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好萊塢強片,只要卡司、特效有看頭,常常都是票房保證,但其實近年來有些賣座電影,都是獨立片商發行,被外界認為是小眾電影,他們沒有足夠行銷成本,就靠著口碑宣傳效應,面對好萊塢強片夾殺,依舊衝出亮眼票房,最近就有一部法國片「逆轉人生」,因為故事溫馨感人,都上映1個月了還沒下檔,全台票房將近2千萬,很多影迷表示,都是靠著口碑宣傳想要來看片。

電影「逆轉人生」:「喂、喂、喂,玩夠了沒。」

四肢癱瘓的富翁,遇上剛出獄的黑人看護,來自不同世界的2個人,從互看不順眼,變成忘年之交,法國片「逆轉人生」,改編自真實故事,靠口碑宣傳。

在「超級戰艦」等好萊塢強片夾擊之下,票房還有將近2千萬,因為賣太好,上映已經4週,還有許多戲院持續放映。

影迷:「我有聽說是一部勵志的片,就想說來看,因為我一開始,本來不是要看這部,網路上好像風評還不錯。」

「逆轉人生」是獨立片商發行,一開始戲院把它定位成小眾電影,票房持續飆漲,有戲院還從原本的小廳,改成大廳放映。

戲院工作人員:「4廳『逆轉人生』,這邊幫您驗票。」

評彌勒熊:「獨立片商對他們來講,可能宣傳資源沒有那麼多,所以論壇、PTT網站還有臉書(都會幫助宣傳)。」

類似獨立片商發行大賣的例子,還有印度片「3個傻瓜」,同樣是靠口碑行銷,電影在台灣連續上映將近半年,票房有千16百萬。

大藝術家有奧斯卡得獎光環,票房成績將近千萬,也很亮眼,這些獨立片商發行的電影,即使沒有一般大片商行銷資源,但只要口碑反應好,電影還是很有機會小兵立大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788

0.1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