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人沒到齊禁入座」 拉麵店搶翻桌率!


發佈時間:2013/01/07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人數沒有到齊,就不能先入座嗎?儘管之前消基會曾點名多家知名店家,這樣的規定不合理,持續追蹤發現,多家知名拉麵店門口的告示依舊沒撤下,為何這些拉麵店如此堅持一定要人數到齊,其實跟時間很有關係,因為拉麵的用餐時間,平均是一般餐點的一半而已,若排隊的人多,相對翻桌率也比較快,足足多出近5成,消費者是否佔了位子,業者才斤斤計較。

到知名拉麵店用餐,門口大排長龍,但同行的夥伴還沒到齊,想先用餐。拉麵店業者:「那我們一共就是,所以是3位用餐對不對,我們『人數到齊』才能入座。」

想先入座等人卻被擋在門外,儘管先前遭消基會點名不合理,門口依舊貼著公告,本店需人數到齊後方可進場內用,再到另一家同樣遭點名的知名拉麵店檢視。拉麵店業者:「要不要裡面(旁邊座位)先等一下,人數到齊後再一起點餐。」

人沒到齊,同樣吃了閉門羹,雖然大門也貼了公告,以人數到齊帶位為主,不過消基會表示,店家應該「主動」告知客人,而非只有貼公告,人數到齊再帶位,對拉麵店家來說,到底堅持什麼。其他拉麵業者:「小姐,這是妳點的味噌拉麵好了。」

TVBS實際找了家拉麵店測試食用時間,這位小姐花了12分鐘,一般說來用餐大約花10到15分鐘,一般店家點了3到4樣東西,平均也要花費20到30分鐘,等於拉麵僅僅用了一半時間。

換算成翻桌率,生意好的店家,1天翻桌20多次,而一般店家最多不超過20次,拉麵店翻桌率多了近5成,相較於其他知名店家,小籠包店一天翻桌率大約20次以內,牛排館吃更久,一天大約18次上下,相較之下,拉麵店似乎翻桌率更高。

其他拉麵業者:「如果4個人,只有1個人來的話,另外3個是空位嘛(位置浪費)。」

業者算盤打得精,做生意不浪費一絲一毫機會,是繼續排隊等人到齊,還是掉頭就走,就看民眾怎麼取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34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