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:尊重體制 執政拔擢常任文官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4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面對謝營緊咬綠卡以及家人等誠信問題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受邀出席面對品格座談會,出席的教育界代表對馬英九的清廉深具信心,馬英九痛批民進黨任用官員很多都是輔選健將和金主,還說要找不一定適合這個環境的CEO,如果他當選,將從常任文官內拔擢官員。

在教育界代表包括北一女校長的見證下,馬英九簽署品格教育白皮書,政黨輪替8年來政務官的任用,馬英九深深不以為然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:「(民進黨)政務官的來源,有的是選戰健將,有的是過去的金主什麼的,他們的表現各為有目共睹啊,罄竹難書,有人說找CEO,找CEO成功的例子並不多,畢竟生態不一樣,我不是排斥,但那不是唯一。」

如果任用權交在自己手裡,馬英九認為要尊重文官體制。馬英九:「國民黨的政務官,幾乎100%出身於事務官,就是說從常任文官,一步一步往上爬,包括像孫運璿、李國鼎,我覺得從常任文官,拔擢人才不是壞事。」

此外,對於有教育界代表對於執政黨推動去中國化有疑慮,馬英九也提出保證。馬英九:「我們基本上,我們未來的作為一定是中國文化本位,中華文化本位,這個沒有折扣可以打,但是中華文化本身是很包容的,譬如我們說國語,你要說是華文,我不會反對,我也不會強迫去改。」

從品格教育談到中華文化,馬英九明確區隔,未來如果他執政,絕對和現在的民進黨不一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41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