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心果肥肥歡笑留人間 遺作「美味天王」3/3登場


發佈時間:2008/03/03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永遠的開心果肥肥沈殿霞雖與世長辭,但她的笑聲將永留人間!TVBS-G將於今晚6點,播出1997年由肥肥主演的輕鬆、搞笑台慶劇「美味天王」,劇中大牌雲集,主要演員包括古天樂、宣萱、秦沛及歐陽震華,其中僅與肥肥合作「美味天王」一檔港劇的古天樂,在肥肥逝世之後,感傷的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一篇以「懷念肥姐」的文章,他對肥肥開朗的笑聲及樂於助人的豪爽個性懷念不已,同時還請粉絲一同向肥姐致敬。

香港TVB於1997年,以「美味天王」這部以「美食」為主軸的輕鬆喜劇作為賀台慶大戲,TVB動員所有當家台柱全力演出,包括鎮台之寶沈殿霞、歐陽震華、關詠荷、宣萱、張可頤,及當家小生古天樂;此外,當年甫出道的小天后楊千嬅客串演出,加上每集都有多位重量級演員像是羅嘉良、張家輝、林家棟等人演出路人甲、乙、丙角色,大牌傾巢而出,主題曲「Mamma Mia」,也由沈殿霞、秦沛、歐陽震華、關詠荷、宣萱、古天樂、張可頤主唱,大牌齊聚既唱又演,讓美劇未演先轟動,當時造成極大的迴響。

肥肥在劇中飾演餐廳老闆娘湯圓圓,長相福態的她,誇張的表情及宏亮的笑聲,為全劇帶來歡笑聲不斷,現實生活中的她,與獨生女鄭欣宜相依為命,劇中她因老公失蹤,同樣與飾演女兒的關詠荷互相依靠,攜手扛起餐廳的生意,其中為了女兒的幸福,她費盡心思幫忙安排相親,慈母的角色與戲外性格不謀而合,她親切自然的演出,就像她直率的個性,深植人心。

美劇除了有肥肥逗趣的演出之外,歐陽震華戲裡「麻原彰晃」的扮相同樣令人忍不住發噱,最令人噴飯的莫過於當年從「奶油小生」轉型為「黝黑型男」的古天樂,他不但不計形象搞笑演出,還以「大舌頭」發聲,如此犧牲的表現,是近年晉升電影明星的古仔,難得看到的輕鬆小品。

古天樂在「美」劇中,飾演廚藝了得的廚神,雖與肥肥沒有太多的對手戲,但日前肥肥過逝時,他特別在部落格裡以「懷念肥姐」為題,悼念這位前輩。古仔在文章裡,以「香港演藝界最出色的一個icon」尊稱肥肥,他表示,自己與許多的香港人一樣,從小就是看肥姐主演的節目長大,對她的離世感到無限的惋惜,雖然兩人僅在「美味天王」中合作過一次,但在古仔的心目中,肥姐她開朗的個性及爽朗的笑聲,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古天樂憶及,有一次肥肥從加拿大回來,帶了不了名產煙燻鮭魚回來,跟大家一起分享,對幕前、幕後的工作人員照顧有加,令他留下深刻印象,古仔在文章最後,還祝肥姐一路好走,並請粉絲一起向肥姐致敬。

◎TVBS-G「美味天王」自3/3起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播出。

「美味天王」劇情簡介:

 

美味園餐廳老闆秦萬石(秦沛飾)參加廚神比賽敗給好友金一山(歐陽震華飾)後,銷聲匿跡。妻湯圓圓(沈殿霞飾)及女兒蘇蘇(關詠荷飾)努力支撐美味園,可惜蘇蘇廚藝未成氣候,生意一落千丈,圓圓無奈出售股份,而接手的竟是化名田味吉的金一山!味吉對蘇蘇的烹調技術嚴格苛刻,欲激發她的廚藝天份,此時,自稱是味吉妻的梁爽爽(宣萱飾)突然出現,與蘇及吉展開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。

另一方面,皇室玫瑰的大廚高(古天樂飾)多年來不斷搜尋廚神蹤影,更惹來記者津津(張可頤飾)誤會他是廚神,時刻跟蹤。最後兩人因了解而墜入愛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沈殿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525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