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「奧運至上」! 北京小黃變貴

記者 劉芳卿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9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29 22:38

中國大陸為了迎接北京奧運,大刀闊斧的執行一連串的防空氣污染措施。包括要管制北京的計程車的數量,打算用提高費率的方式,來以價制量,另外北京週邊40多家工廠,也被勒令在6月前停工,因為北京過去的污染空氣,污染的雲朵,甚至可以一路飄到美國。

為了迎接奧運改善空氣品質、舒緩交通,北京當局決定管制計程車數量,要調高計程車費率,以價制量,這讓北京的運將大為不滿。計程車運將:「座車的客人相對減少,因為搭公家(大眾運輸)的,價格比較便宜。」

不只是對北京的計程車開刀,北京6個周邊的省市,幾家高污染的工廠,也被規定,在今年6月前,所有的工廠都要停工。

北京的加油站,也改賣污染較低,品質較好的汽油,降低廢棄排放。市環保局副局長杜少中:「我非常有信心,可以達到國家標準。」

目前北京每天對空氣品質,包括二氧化硫、一氧化碳等含量進行監測,大陸工業急速發展,空氣品質惡劣的程度,連衛星雲圖都看得到。環保研究人員:「中國大陸工業帶來的沙塵,飄過太平洋 ,當很多的時候,衛星也能看到。」

位在美國地理位置最高點的科羅拉多州實驗室也發現,從大陸一路飄到美國的懸浮粒子,其中含了很多有毒的汞,而源頭就是來自燃煤發電廠的廢棄爬放。環保研究人員:「中國大陸有很多的燃煤發電廠,他們採用的,產生高濃度的汞。」

大陸當局為提升形象,大刀闊斧的做法,讓環保人士相當感慨,認為北京的環保措施只是針對奧運,奧運結束後,能不能繼續執行,恐怕是一個大問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777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