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在不安/「哪裡遭下毒」 大陸與日本互推

記者 詹瑋琦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8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28 19:12

日本毒水餃事件,有最近進展,大陸公安以及質檢部門今天(28日)在北京宣布,確認毒水餃事件是遭人下毒,並非是農藥殘留,不過大陸官方也強調,遭下毒的地點並非在大陸,對此日本方面認為,在日本遭下毒的可能性也很低,雙方對此毫無交集。

到底日本毒水餃的源頭,是大陸還是日本境內,現在兩邊各說各話,而大陸官方,在記者會上,意有所指的,舉出最近他們,查獲的一起案例,可能也跟毒水餃事件相關。大陸質總局副局長魏傳忠:「2/15河北有關方面就查獲一起,由日本的通訊社記者購買持有,攜帶並試圖運出(農藥),這樣一個案例。」

大陸官方表示,整起事件不排除,有人從其他地方非法購買,甲氨麟農藥帶入日本放毒,不過,日本警方也表示,經過他們調查,在日本放毒的可能性極低,雙方各自出面澄清。大陸公安部副局長余新民:「經過全面細緻的調查實驗,我們認為投毒,發生在我國境內的可能性極小。」

日本新聞片段:「日本方面表示水餃在日本境內,放毒的可能性極低。」

目前已經確認,水餃原料並沒有殘留農藥,那關鍵就在,有人蓄意放毒,不過,事關兩國的顏面問題,雙方各自解讀,各自的檢驗結果,事件過了1個月,依舊是沒有結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91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