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引鯊殺人 海洋觀光推「玩命遊戲」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8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28 22:32

在不少島嶼觀光區,為了吸引潛水愛好者,推出跟鯊魚貼身接觸的行程,不過,這項活動最近引發爭議,一名澳洲籍遊客,在巴哈馬下海跟鯊魚共舞時,慘遭咬死,類似的旅遊行程,在南非衝浪天堂開普敦,也很流行,不過,業者為了吸引鯊魚靠近,不惜用大塊肉誘惑鯊魚聚集到近海地區,嚴重危害衝浪客的安全。

跟海中最凶惡的掠食動物面對面,近距離和大白鯊貼身共舞,現在成了海洋觀光業吸引潛水愛好者的噱頭。

賞鯊導遊:「這裡是岩層區,擁有約6萬5千種海床化石,會吸引鯊魚過來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這。」

在南非開普敦這片海域,一群想跟鯊魚近身接觸的遊客,熱切期待鯊魚的出現。海洋生物學家:「在水中跟鯊魚共游,是很美妙的經驗,你首次見識到牠們不會掠食人,牠們行動矯捷是非常優美的動物。」

業者先利用大肉塊,吸引鯊魚靠近,再讓遊客進入巨大的鐵籠,沉入海裡觀賞鯊魚,膽子大的人,還能游出鐵籠逗弄鯊魚,沒想到這種玩法在巴哈馬,真的玩出人命,

一名參加賞鯊行的澳洲籍律師,在滿是虎鯊,鎚頭鯊跟牛鯊的巴哈馬海域,被其中一種鯊魚咬死,不只賞鯊客自我危害生命,衝浪者也提心吊膽。鯊魚受害者:「我覺得真荒謬, 竟然有人提供籠潛活動,逗弄跟餵養大白鯊。」

這名男子,6年前在開普敦衝浪,右手慘遭鯊吻,他責怪業者,把鯊魚引誘到近海。觀光業者:「來吧鯊魚。」

回到開普敦這艘船,等了2個半小時,鯊魚就是不來,眼見烏雲罩頂,業者趕緊把鐵籠子收回來,每位遊客繳交的200美元不能退費,業者請他們改天再來,但是這種遊戲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521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