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哥論引爭議 謝:指的是買春者


發佈時間:2008/02/26 15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,下午被一位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,當面質疑他曾經說過「台灣男人娶大陸配偶就是豬哥」,相當不妥,謝長廷馬上嚴肅澄清,表示那是轉述錯誤,他當初講的「豬哥」2個字,指的是「買春」。

謝長廷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,沒想到台下有位外籍配偶突然這麼一嗆!南洋台灣姊妹會理事武玉貞:「『台灣的男生比較豬哥,不要娶大陸配偶很便宜』,好像是這句話講出來,好像把我們外籍配偶當作是用錢買來用的,請新的總統不要講這種話出來!」

突如其來的「豬哥說」,讓謝長廷超意外,板起臉孔嚴肅以對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:「這對我的傷害真的很大,對我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,把我這段話在談話節目這樣做,其實就是在挑撥族群,賣春的大陸妹偷渡來台是事實嘛,這個是有的,我說這個不必偷渡,這樣對台灣是有害的。」

一解釋就是4分多鐘,強調是轉述錯誤被扭曲解釋,這樣的答覆,提問的當事人滿意嗎?武玉貞:「不太能接受他的解釋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武玉貞: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。」記者:「網路上是原文披露他講的話,還是部份擷取?」武玉貞:「是部份擷取。」

問題是,她也承認自己看到的不是謝長廷講的全文;到底謝長廷當天是怎麼說的?還原現場。謝長廷(2007.2.21):「(馬提共同市場)來的都沒有工作,女人來的沒有丈夫,我跟你講喔,這不是開玩笑喔,大陸妹啦大陸妹啦,啊你不能豬哥喔!說比較便宜。」

一場選舉造勢場合的發言,因為網站的轉載快速散播,連大陸新華網都以斗大標題報導意外生波。

◎翻攝自新華網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80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