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高市立殯儀館 貢品寒酸家屬氣憤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5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設置靈堂的喪家,一天要繳交150元的腳尾飯錢,不過最近許多喪家反應,明明菜價沒有波動,拜飯卻變得相當陽春;兩餐只要50元的菜色貴了3倍,收了150元,不但讓家屬覺得對往生者大不敬,還有人說將拜完的飯菜帶回家餵狗,連狗都不看一眼,痛批業者實在是大賺死人錢。

要送往生者最後一程,家屬在靈堂前擺上鮮花素果,早晚兩次還準備飯菜供奉,希望表達後人對祖先的追思與懷念,只是沒想到在高雄市立殯儀館,委託承辦單位準備的飯菜,竟然如此寒酸簡陋,讓家屬看了差點氣到昏倒。往生者家屬:「拜了十幾天,拜到很難過,怎麼會看到祖先吃這樣的菜色。」

用來祭拜往生者的飯菜到底有什麼?除了一碗白飯,其他有貢丸、海帶竹筍跟青菜,而素食的部分,也只有大黃瓜、豌豆、青江菜跟海帶,這樣一份要賣75元,早晚兩餐150,不過家屬說根本一餐成本只有20元。

往生者家屬:「(一份)差不多20元就有了。」記者:「20元嗎?」往生者家屬:「對啊,菜色沒有很好啦。」

家屬大表不滿,還有人捨不得拜完丟掉,帶回家餵狗卻是連狗都不吃!往生者家屬:「這個如果塑膠袋打開,放在地上給狗吃,狗連聞都不聞。」高市殯葬管理所長孫鎮寰:「這個不是我們的業務,因為我們本身沒有這樣的業務。」

主管機關殯葬管理所聽到有家屬抱怨,趕緊出面否認有承包這項業務,還強調會幫忙介入,跟殯葬業者協調,不過光是貢品的利差,一天就有1百元,平均有40戶喪家每天倚賴業者幫忙提供,1年下來就有將近150萬的利潤產生,難怪家屬看到這樣的菜色,大罵業者沒人性,竟然為了大賺黑心錢,連對往生者最基本的尊重都能棄之不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殯儀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86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