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世運一網打盡 外來種猛吃小魚

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4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配合明年高雄世運的水上競賽,左營連池潭要將所有池底淤泥清除,同時也撈補出大量的魚類。而在進行紀錄的學者發現,許多民眾將飼養過的觀賞魚隨便丟入池內,結果導致連池潭生態嚴重變化,許多較小的原生魚種,幾乎都被吃光。

一簍接著一簍,活蹦亂跳的魚全被撈上岸,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分門別類,不說大概以為是哪個漁場在收成,但這是高雄的蓮池潭。

大頭鰱、鯉魚、土虱,多到數不清,其中最多的是火箭魚。淤泥清除人員:「有的魚種從沒有看過,我們也在猜是什麼魚種,所以很多魚種都是我們一般在市面上很少見的魚種。」

嘴巴長得像鱷魚又相當兇猛的外來魚種,叫做「幽靈鱷魚火箭」,原產在北美洲,會把小魚吃光光;另外還有所謂的「七星飛刀魚」,這些觀賞魚類,可能是民眾養不下去,通通往蓮池潭丟,結果幾乎把原生的魚種吃光。高雄海大副教授沈建全:「長大了吃的食量太多,養殖的主人不堪負荷,又捨不得把它吃掉或丟掉,所以就拿來這邊放生。」

所幸未了明年4月的水上競賽,正好要清理蓮池潭底,也把所有的魚一網打盡,至於該怎麼處理?工作人員說,就交給學者傷腦筋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18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