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國教革命時代】憂「國教」 學生擠私校求嚴格教學

記者 張倍綺 侯力元 / 攝影 羅樹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年國教上路,從目前的國一生開始,未來將至少有75%的國中生可以免試升學,另外25%則是以所謂特色招生來選才,面對教育政策的變革,不少家長擔憂要擠進明星高中越來越不容易,因此決定把孩子送進私立國中,他們認為私校教材多元、教學也比較嚴格,光是課後時間除了自習外,還要「晚考」到晚上7點,如此嚴厲,就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。【國教革命時代】系列報導,就要看看因為12年國教而興起的另一波私校熱潮。

外國老師:「你會拼毛衣嗎?」學生:「Sweater,S-W-E-A-T-E-R。」外國老師:「非常好。」

一邊遊戲一邊練會話,這是外師全英語教學的英文課。數學老師:「對折再對折,那為什麼可以折起來?為什麼可以凹進去?因為它『角相等』。」

動手折紙可不是上美勞,是數學老師正在示範「邊角關係」,突破傳統教學窠臼,私立中學在少子化的存亡威脅之際,努力找出路,而12年國教更替他們找到新的契機。磐石國中校長王新化:「報名的人數比以往增加滿多的,(大約)有1成多到2成。」

以這所私立中學為例,100學年度傳出12年國教政策即將上路,報名人數就比去年增加1成,而新學年度報名還沒截止,人數已經是近5年新高,家長紛紛將孩子送進私立國中,不是求直升,而是對「免試」政策非常擔憂。

學生家長:「這裡沒有人相信真的不會考試,他們說免試免試,誰會相信。」

想進明星高中,有家長相信得先擠進私立國中,因為他們認為私校逼得緊,4點放學後,除了2小時的課後輔導、自習之外,到了6點還沒完,還得「晚考」1個小時。學生家長:「那別的學校月考,是2天就結束了,我們的月考是要3天。」

教材多元化、教學更嚴格,即使一學期得多付將近10萬元的學費,但為了力拚25%的特色招生,家長不只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還要贏在起跑點前,私校熱門程度恐怕只會有增無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私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29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