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違建車庫編門牌! 地主鑽漏洞出租

記者 林鈺倖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2 0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車庫竟然可以申請門牌號碼,怎麼回事?高雄市小港區鳳東街有一條巷子,地主向戶政單位一連申請5個合法門牌,之後再劃成7個以上的停車位,租給民眾使用,扣除2萬元的稅金,一年淨賺3萬多;金額不大,投訴民眾質疑,設有門牌的車庫,可能有幽靈人口設籍,希望相關單位查清楚。

走進高雄市小港區鳳東街的這條巷子,放望眼去都是車庫。TVBS記者林鈺倖:「同樣是鐵皮搭建的車庫,右邊這邊卻沒有門牌,不過,左邊的卻有門牌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

車庫地主:「我申請門牌號的。」記者:「有請門牌哦?」車庫地主:「我們請申門牌的。」記者:「車庫申請門牌號碼,可以通過哦?」車庫地主:「一年繳2萬元的稅金,我們還有一個車位出租,6號的。」

地主說的理直氣壯,但依法沒住人的車庫,根本不可能申請到門牌。小港戶政事務所主任黃淑媛:「當時我們去現場去編訂的時候,他看起來是有人居住之事實,有床舖、有衛浴設備、有廚房,這些都是整個外觀看起來,是有人居住,所以符合規定,我們不得不給它編訂門牌。」

就這樣,車庫地主鑽法律漏洞,做做樣子,通過戶政單位的訪查,2年多來,陸顯申請5戶門牌,接著再劃成至少7個車位,一個月600元,租給民眾停車,一年下來,車庫收入50400,扣除2萬元稅金,淨賺3萬多,金額不大。

投訴民眾懷疑,這5戶有門牌卻只停車的違建車庫,裡面可能有幽靈人口設籍,希望相關單位拿出魄力,查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幽靈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1276

0.2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