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19目標是呂?李昌鈺:媒體誤解

記者 史哲維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2 1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媒體報導,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先前在一場演說中提到,319槍擊案,呂副總統是目標,面對這樣的說法,李昌鈺今天接受TVBS專訪時澄清,他沒有這麼說,是媒體誤解,也跟選舉敏感時刻無關,李昌鈺指出,鑑識工作不是討論動機,而是講彈道。特派記者史哲維,來自美國的報導。

因為媒體的一篇報導,而又再度引發爭議的李昌鈺博士,目前正在華府參加一場國際級的刑事鑑定年會;對於平面媒體的報導指出,李昌鈺日前在一場演講中公開表示,319槍擊案的第一顆子彈孔是「瞄準」呂秀蓮副總統,而不是陳水扁總統的這個說法,李昌鈺今天向TVBS提出澄清說,這是媒體的誤解,這並不是他當時所說的話。

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:「後來聽說台灣的報紙Interpretation(詮釋)說,這個動機是要打呂副總統,我們做鑑識工作的人並不是討論『動機』,只是講Trajectory(彈道),彈道在4年多前,我報告公布的時候已經討論過了,只是大家沒有注意而已,所以這並不是很新的發現,也不是有政黨彩色的,根本沒有。」

至於在319槍擊案即將滿4週年、而且距離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也只剩下1個月的時候,李昌鈺這個時候談論這個話題,時機是否過於敏感?

李昌鈺:「當時在演講的時候,有一些華僑同胞,關心319槍擊受傷的問題,所以他們問了一些問題,我就跟他們討論了一下,我想因為並不是選舉敏感時間,有新的消息,並沒有什麼新的消息,我主要講彈道,這個彈道,是從左邊向右邊45度左右的情形打進吉普車,然後打到呂副總統的腿。」

對於外界質疑他的談話含有政治動機,李昌鈺表示,自己經數百案件,面對這類的指控,他早已學會如何自處。

李昌鈺:「是不是所有的人,都會滿意?不會的,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做的鑑定結果,總是一方滿意一方不滿意,或者大部分人滿意,少部分人永遠都不滿意,那我們也沒有辦法,我們只能向歷史負責,只能向物證負責。」

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:「李昌鈺表示,這又是一次物證科學被捲入政治漩渦,不過他也指出,如果319槍擊案出現了新線索、新物證,或者是謝長廷、馬英九當選後,希望再次重開調查,他都願意協助配合,不過他強調,案情調查有警方,審判則歸司法,他會由刑事證據鑑定的部分進行幫忙。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31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09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