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議槍擊犯 挪威4萬人高唱彩虹之子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7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7 13:48

挪威連續殺人犯布列維克的審判,目前已經進入第9天,他日前在法院中表示,非常討厭一首挪威兒歌,因為歌詞充滿了洗腦的思想,要讓兒童能夠接受多文化思想;聽到這樣的說法,挪威民眾非常不滿,號召4萬民眾在廣場上聚集,手持著玫瑰花,用歌聲唱出對殺人犯的反駁。

歌詞:「這個地球圓圓的、綠綠的,誰還能要求更多。」

在歌手的帶領下,4萬多挪威群眾不顧綿綿細雨,聚集在奧斯陸市中心廣場,用民謠唱出他們的心情。

不論男女老幼,手上都有一朵玫瑰花,他們之所以高唱這首挪威兒歌「彩虹之子」(Children of the Rinbow),是因為去年震驚國際的挪威連續殺人犯布列維克,上星期五,竟然在法庭上表示,這首歌充滿了多元文化思想,是一首洗腦歌曲,歌手企圖用音樂將兒童洗腦,接受其他種族文化。

挪威民眾:「這首歌的意義,與他(布列維克)所信仰的理念,是完全相反的,因為這首歌,代表了人民團結,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」

為了反駁布列維克,挪威網友在網路上號召民眾,決定用和平的方式,進行集會抗議,這首歌原本是美國反戰歌曲,之後被挪威歌手Lillebjoern Nilsen改編成兒歌,他在廣場高台上,帶領大家唱出英文以及挪威版本。

嫌犯布列維克(04.22):「我承認我犯下的所作所為,但我不認罪,我不認罪,我是自衛行為。」

目前人在法庭接受審判的布列維克,持續認為這些受害者是叛徒,自己只是自衛,而群眾在唱完歌後,也走到法院旁,放下手上的玫瑰花,以紀念那些被他殺害的77名亡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挪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92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