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可思議! 日神盾艦竟撞斷漁船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0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20 22:18

日本神盾級軍艦「愛宕號」,昨天(19日)凌晨撞上一艘漁船,不但把漁船撞成兩截,船上一對父子,到現在還下落不明,恐怕已經凶多吉少,為什麼這麼一艘配備精良的日本軍艦,會在同時有5個人全天候監視的情況下,還發生撞船意外?日本方面已經展開責任追究。

日本神盾艦撞漁船意外,發生整整一天,斷成兩截的「清德丸」,船尾朝天被拖回岸邊,船上父子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。失蹤船員家屬:「那是我哥哥的工作服!」

這起事件發生在19日凌晨,當時「愛宕號」在航行途中,發現右前方「清德丸」的綠色燈示,卻沒有按照程序往右轉彎,2分鐘後軍艦撞上漁船。記者:「清德號沒有亮紅燈嗎?」其他船長:「當然有!我們一出港就一定會亮紅燈!」

愛宕號船員指出,他們當時看到漁船亮綠燈,並沒有看到紅色警示燈,才會判斷可以繼續航行。

海上保安廳指出,愛宕號的船頭、船尾甲板與艦內雷達,一共有5個人,24小時監控,沒想到還是出意外。海上自衛隊幕僚長:「目前看起來,雷達並沒有異狀。」

更離譜的是,意外發生後的通報,簡直慢到讓人難以置信,凌晨4點7分就發生意外,4點23分海上保安廳才進行通報,整整過了1個半小時,防衛廳長官石破茂才獲報,又過了半小時,日本首相福田康夫,成了最後一個知道的人。日本首相福田康夫:「為什麼(通報)這麼慢?一定要好好調查清楚!」

不過再多的檢討,對於失蹤船員家屬來說,已經無濟於事。搜救船員:「希望早點找到他們。」失蹤者家屬:「拜託你們了…拜託…。」

千葉勝浦海邊擠滿了小鎮居民,他們只希望落海失蹤的父子倆,能夠平安歸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神盾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940

0.2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