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旺過年!「名人加持」 點燈名廟香火盛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7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台北除了幾間熱門大廟之外,還有不少廟宇也是「點燈」名廟,像以「月老牽紅線」著名的霞海城隍廟,不少從商的都會去拜,因為主神城隍爺就是幫助生意人一帆風順,廟方透露很多食品大廠、知名企業都從那邊起家,而松山慈祐宮每年點燈20萬盞,還持續成長中,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每年都會去點燈,即使到現在,也有支持者會幫他點燈,還有西門町天后宮也是地方信仰中心。

下午時間,位在台北西門鬧區的天后宮,拜拜、祈福的民眾不少,多名工作人員忙著「點燈」,也是台北的點燈「名廟」,侯佩岑母親男友邱嘉雄的元配,都會到這裡為全家人點燭上香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在天后宮門口堆了滿滿的紙箱,這紙箱疊起來比我還要高,裡頭裝的是沙拉油跟米,是信徒捐給廟方要來雪中送炭用的。」

800箱的民生物資,要在過年前幫助萬華區弱勢家庭,更突顯天后宮作為地方信仰中心的角色。霞海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:「拜完月下老人之後,我們等到訂婚、結婚的時候,都會帶著這個喜餅來答謝。」

在艋舺的霞海城隍,「月老」牽紅線出了名,光是龍年這一年到農曆10月為止,就有6500多對訂婚、結婚的佳偶過來還願,不過霞海城隍廟不只管姻緣。霞海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:「現在知名的企業,大概很多都從這邊起家的,包括他們現在總部可能都還留在這邊,也都還沒有移走。」

廟方透露,包括食品大廠光泉、聯華食品,甚至辜家和茶葉大亨,從大稻埕發跡的,都受城隍爺庇蔭,看看廟的外觀,就像一把刀刃向前衝,不少生意人當然要來點個燈。

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:「我們松山慈祐宮的光明燈,每年的增加量都在8%到10%左右,所以每年為了這光明燈(的設計),我們也絞盡了腦汁。」

松山慈祐宮滿滿一面牆延伸到天花板,這會「旋轉」的光明燈可是有專利,往年新年,前總統陳水扁都會到這裡點燈,到現在每年也會有支持者幫他點光明燈,過年點燈祈福,民眾拜拜求平安順利,心誠就會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點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35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