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現126個景區 880億重建圓明園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陳儒桓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9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京圓明園,在經歷過大火摧殘後,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;現在大陸有企業家,要籌資近9百億台幣,重新打造一座新的圓明園,地點就選在有「中國好萊塢」之稱的浙江橫店。

站在北京圓明園的遺址前,拍照留念,這是來北京旅遊的民眾必到之處;不過現存的圓明園遺址,幾乎已經破壞的差不多,只剩下斷垣殘壁。

現在有一位浙江的農民企業家,發起了重建「圓明園」的構想,計畫要按照圓明園的實景,1:1的恢復原貌,重現圓明園126個景點。大陸農民企業家徐文榮:「我們橫店的老百姓認為,圓明園被英法聯軍燒毀,是國家的恥辱、民族的恥辱。」

這位被稱做是「農民企業家」的徐文榮,在30年前,與附近的農民集資,創立了橫店第一家工廠,也因此帶領橫店,慢慢走出農業社會,後來還創辦了橫店集團,現在又想在橫店,重現當時圓明園景象,希望將歷史與影視基地結合;雖然有人認為不妥,不過遊客倒是非常開心。大陸民眾:「以後肯定會去看新的(圓明園),也會去看新的,因為我們也想知道,他們大概原來是怎麼樣子。」

這個「圓明新園」,將斥資人民幣2百億元,預計5年後,可以完工開放,到時候,遊客將可以看到一個完整圓明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圓明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39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