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台名嘴涉誆財? 宣稱宇宙光治癌

記者 林鈺倖 柯鳳儀 / 攝影 李讚盛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8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53

宇宙光能量珠誆治病?一名電台主持人被控透過電台賣藥,還在高雄縣大樹的千坪花園,以義診方式,推銷一張2千元能量光照片,跟一顆千元的能量珠,宣稱具有療效;下午衛生局人員突擊義診地點和辦公室,由於沒搜索票,沒人回應不得其門而入,倒是這名林姓主持人,同一電台的其他節目,下午一開播,主持人忙著撇清。

衛生局人員突擊電台主持人林國銓,在高雄縣大樹義診的地方,按半天門鈴,就是沒人應答;沒搜索票,吃了閉門羹的衛生局人員,鍥而不捨,馬上再轉到鳳山的辦公室查緝。高縣衛生局人員:「有沒有人在?我們是衛生局。」

辦公室鄰居:「他那個車子跑來跑去,可能是宅配(送藥),前2天就在搬東西了。」

一樣人去樓空,不過,稍早記者還拍到有工作人員在裡面,諷刺的是,辦公室門聯,竟然貼著「良商買賣存公道」,實際上卻販售宣稱有療效的保健食品。

高縣衛生局副局長鄭明倫:「95年到97年之間,我們發現一共有10件,一些在電台有誇大不實的廣告。」

被罰了10次,總共30萬,收入近千萬的林國銓,根本不痛不養,繼續藉著地下地台散播義診的消息,載來一車又一車的民眾,推銷宇宙光和一顆千元的能量珠治病,甚至還有一張2千元的能量光照片。

花園附近居民:「說用宇宙光救人,說宇宙光,我又不是冤大頭,一張2千元買。」記者:「2千?不是2百嗎?照片長怎樣?」花園附近居民:「宋七力的分身,他林八力啊!」

林國銓說的天花亂墜,事情爆發後,同一地下電台,其他主持人急著撇清。民眾:「電視有報一個什麼林先生的?」地下電台主持人:「哦哦哦。」民眾:「他的藥好像出問題?」地下電台主持人:「別人的事情我們不要說了。」

衛生局表示,林國銓觸犯醫療法,但因為沒有查到具體事證,只能依「藥事法」對藥品不實療效開罰;不過,罰責輕只罰30萬以下,也難怪類似的案例,總是層出不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名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30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