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獨家 大寶法王細說本世心願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班瑪旺嘉 印度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4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藏傳佛教地位第三高的第17世大寶法王,在印度接受TVBS的專訪。這也是他,首度接受國內電子媒體的訪問,8年前才從西藏逃到印度,大寶法王現在日子過得很低調,不過他還是很關心國際社會,希望能為世界帶來和平,請看記者郭展毓來自印度的報導。

第17世大寶法王:「因為我出生的時代,比起以前歷代的法王,就是說環境跟各方面,都差得很遠都不一樣。」

身為藏傳佛教的代表人物之一,第17世大寶法王烏金聽列多傑,很直率的說出自己的困境。

8年前,當時才14歲的大寶法王,在姊姊的陪同下,冒著生命危險,翻山越嶺從西藏逃到印度,從此,大寶法王就居住在,西藏流亡政府達蘭薩拉的上密院。

除了每年一度,在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,舉行的祈願法會外,大寶法王平常深居簡出,雖然已經得到大陸政府的認證,但是大寶法王 行事一向低調,就怕觸動北京敏感的政治神經。

儘管如此,他還不是不忘關心國際大事。第17世大寶法王:「現在就是說,經濟發達,人都好像是被機器給控制,所以人本來的清靜的心,和功德呢都失去了,因為這樣的關係,讓我們世界上發生很多,沒有慈悲的事情,沒有和平的事情。」

這一場祈願燈會,是今年法會的重頭戲,大寶法王花了不少心思設計,希望透過在黑暗中,點亮的微弱燈光,帶給更多人希望;也讓宗教力量,幫助更多人洗滌心靈。第17世大寶法王:「我希望有機會的話,我會說一些自己體會的一些東西,讓更多的人去聽,讓更多人瞭解生命的珍貴。」

身為藏傳佛教的領袖,年輕的大寶法王,雖然不像達賴喇嘛,擁有國際級的聲譽;不過他還是在自己的能力所及,希望能為和平帶來一些貢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藏傳佛教#印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355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