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噪音補償發完要28年 居民氣爆翻桌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7 15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清泉崗機場附近的居民,下午舉辦一場說明會,邀請軍方、台中航空站和環保局,討論噪音補助款,還有傾倒廢土問題,有民眾抱怨,軍方補助速度過慢,每年只補助一個里100戶,還有許多規定,只要民眾沒有稅籍資料,就無法獲得補助;至於台中航空站,每年向航空公司徵收補助經費,一年可以補助280戶,但下午航空站主任沒有出席說明會,當地里長氣得翻桌。

台中市7位里長,找來台中航空站、427空軍聯隊和環保局,舉辦說明會,沒想到會議才剛開始,就引起衝突;里長不滿台中航空站主任沒有到場,氣得當場翻桌,他認為航空站只派承辦人開會,層級太低,無法有效解決問題。

會議都還沒開始討論,里長就把承辦人趕出會場,其實這次會議重點,就是清泉崗機場噪音補助問題,台中市受到噪音影響的區域,有3個行政區,航空站補助清水、沙鹿區、國防部補助大雅區,一戶5萬安裝氣密窗,但軍方每年一個里只補助100戶,引發里民批評。

中市忠義里長林義木:「六寶里有2800戶,那不就要等28年,一年補助100戶,也要花28年時間。」

不只發錢龜速,想要順利領到補助裝氣密窗,還有許多規定。中市忠義里民:「我們這邊的土地,大部分都是國有財產局,經發、軍備局的,不是跟民間的一樣,所以他們就限制我們條件。」

軍方解釋,因為經費問題,每年一個里只能補助100戶,至於台中航空站則是向航空公司徵收經費,作為補助款,一年大約可以補助280戶,但民眾還是得抽籤決定順序。

民眾抱怨飛機起降,產生的巨大噪音,已經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如果相關單位還是無法盡快發放補助款,不排除再度抗議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清泉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98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