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奧運寶塔! 「玲瓏塔」矗立鳥巢旁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4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14 22:45

又有一個奧運建築物曝光!位於奧運主場館鳥巢與水立方中間的空地,最近蓋起了一座「玲瓏塔」,為什麼會有這座塔呢?原來奧林匹克中心,缺乏制高點,這個全透明外觀的塔建築,未來將供電視台進駐。

「鳥巢」、「水立方」已經是北京遊客熟悉的新景點,不過兩大奧運主建築的正中央,最近還蓋了一棟新建築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還有一個7層式的寶塔型結構,正在拔地而起,北京奧運會期間全球各大電視台,都會將演播是搭建在其中。」

這棟奧運轉播塔,有120公尺高,內設7個樓層,還有一個特殊的名字,叫做「玲瓏塔」,三角柱狀外觀,未來四周會以玻璃環繞,以方面攝影取景,在轉播商進駐後,這裡將是2008年奧運會的制高點。北京奧會媒體運行部長孫維佳:「將使持權轉播商,獲得一個非常壯觀的一個背景,做為他們的電視演播室(攝影棚),嘉賓訪談啊、等其他節目的背景。」

北京故宮、天壇或是長城,這些極具代表性的景點,奧運期間都將有即時畫面傳回這座轉播塔,北京奧組委表示,這是特地為奧運轉播商量身打造的建築,堪稱是奧運首例,這座設計現代的塔建築,也將成為奧運會的新景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95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