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星上將梨寒害 梨花撐傘過冬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4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寒流發威,宜蘭有名的三星上將梨也受寒害,剛嫁接完準備授粉的花苞,被寒風細雨凍壞無法開花結果,農民只好替梨花撐上小傘,雖然撐傘真的有效,但小傘的成本太高,農民希望政府能補助,讓他們度過寒冬。

上將梨園裡,一朵一朵的梨花全都撐起了透明的小傘,梨花躲在小小的傘下「避風頭」,相當可愛,不過這可是農民灑下血汗錢救梨的方法。果農:「黑黑的這邊都爛掉了,有傘的就還好。」

寒流來襲,宜蘭只有10度左右的低溫,讓名產三星上將梨也冷得受不了,剛剛嫁接完的花穗,花苞還沒來得及授粉就已經被凍壞,有些花苞上的花粉被吹落,就連人工授粉無法進行。

果農說,沒有裝傘的梨花結果率不到1成,有裝傘的結果率也只有將近4成,平均一甲地就要損失70萬。果農:「以前我們跟政府申請傘,他們都說傘是消耗品,今年你看有傘的才有辦法,沒傘的幾乎都沒了。」

一把小傘要價11元,雖然一支傘可以使用7、8年,但仍然成了農民們沈重的負擔,農民希望政府能幫幫忙,讓三星上將梨能撐傘過寒冬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630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