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乃仁掌軍火公司 立委:政治交易


發佈時間:2008/02/14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大選前,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成立民間軍火公司,叫「台灣鐽震」,由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擔任董事長,立委林郁方痛批,鐽震公司根本就是「花納稅人錢,用來籠絡新潮流的政治交易」;不過,吳乃仁以一紙聲明說他是「義務」擔任董事長,520前不會簽訂任何契約,新總統上任他就會立刻辭職。

台美軍購多了個民間掮客嗎?消息一曝光,國防官員立刻被叫到立法院把話說清楚;他就是國防部負責執行的軍備局長吳偉榮中將,匆匆進入會議室,鏡頭發現國防部長李天羽早就坐在裡面,氣氛相當嚴肅。國防部長李天羽:「好,謝謝,謝謝。」

想必在裡頭被立委罵翻了,李天羽愁雲慘霧低調快閃,但另一邊立委開砲。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邱義仁跟吳乃仁兩個人,就決定一年500億的工業互惠大餅,我覺得根本是政治交易,要怎麼讓新潮流加入輔選工作呢?我個人強烈相信,這就是交換條件。」

林郁方指控,鐽震公司是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,找來同是新潮流的吳乃仁出任董事長,扮演台美重大軍購的中間人;資本額10億的公司,國防部持股45%是大戶,其他股東還有中鋼機械、中華系統、經濟部控股公司,外界質疑是拿公帑給特定人士賺。

才答應接下董座的吳乃仁,透過聲明稿表示,他是「義務」擔任董事長,而且不領薪水,也不要任何車子或司機接送;而鐽震公司已經在1月底成立,但520之前無法簽訂任何合約,還強調公司沒有個人股東參與,他也會在520新政府接任後主動辭職。

只是選前時機敏感,加上新潮流雙仁主導,鐽震公司的目的和動機,再掀起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乃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55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