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年婉拒李安邀約 李連杰說分明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3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13 22:31

以矯健的功夫手腳,聞名全球的武術巨星李連杰,最近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專訪時,暢談自己的人生哲學,對於當年娩拒李安的邀約,沒有演出臥虎藏龍,李連杰說,是因為他和老婆早有約定,是什麼樣的約定?李連杰躲過海嘯大劫後,自己人生有什麼轉變?一起來看看這段專訪。

功夫皇帝李連杰,從黃飛鴻系列電影,確立亞洲武術巨星的地位後,10年前轉赴好萊塢發展,在「致命武器四」中,成功詮釋反派角色,打開了他的國際知名度。

總是展現精湛武術的李連杰,接受CNN專訪時說,其實他自己最痛恨暴力殺人的戲碼。影星李連杰:「從『臥虎藏龍』開始,你看到許多大型中國電影、海報,樣樣都很美,像電影『英雄』,你所見所想就是,原來殺人可以這麼美,人們會想,哇真酷!沒有人想到,沒有人想過,死者承受多大的痛苦,他們有家人,他們有家人。」

對於當年,婉拒李安「臥虎藏龍」的演出,李連杰解釋說,因為是要兌現自己對妻子的承諾。李連杰:「我說抱歉我要結婚,而且快要有小孩了,所以我必須婉拒,他了解,李安說沒問題,我說電影,我可以拍很多電影,卻不能生很多很多小孩。」

8歲進入武術學校苦練功夫的李連杰,11歲就拿下全國武術冠軍,1974年,前往白宮草坪演出,會見過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,從小見過世面的他,出身卻很貧寒。李連杰:「我在一個很窮的家長大,2歲時我的父親就過世了,而我的母親要帶大5個小孩, 所以當我還小的時候 ,已經知道如何工作,工作拼命賺錢!賺錢!賺錢!因為我真心想幫我的母親。」

習武改變了他的一生,不過,在2004年一場災難,讓他死過一次又重生,南亞大海嘯發生時,李連杰跟妻女正在馬爾地夫度假,他們一家人,差一點就命喪大海。李連杰:「接下來大水沖走我的女兒跟保姆, 我大喊救命救命,有人跑過來 ,一些人從水池救起我的小女兒, 我說如果這次我活下來,我會改變我的人生 ,因為李連杰已經死了。」

死裡逃生的李連杰,實現他的諾言,為海嘯災民,成立「壹基金」計畫,協助災民身心復健,無數次的生命轉折,讓李連杰誠心向佛,追隨過不少西藏大師,他也談到敏感的藏獨問題。李連杰:「我沒有任何意見,但是我想中國西藏跟台灣,應該團結在一起,如果你有足夠的想像力, 應該設想世界就是一個大家庭。」

擁有了名聲跟財富,李連杰最想做的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回饋再回饋。李連杰:「我要展示我的愛,展現我所學習到的,把這一切回饋給全世界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連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9

0.1822

0.3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