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網路「女王」麻辣揮筆析惡男 爆紅!

記者 顧名儀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6

在部落格的時代裡,人人都有發聲被看到的機會,也出了很多網路作家,其中有一位是從部落格紅到暢銷書排行榜的女王,就是其中的佼佼者,文章中仔細解析壞男人欺騙女生的招數,文字大膽又露骨,今天我們新聞念真情的團隊,拜訪這位號稱台版凱莉的女王,談談她的創作靈感。

女王這個名字,最近常出現在各大書局的排行榜上,1年之內2本書,創下8萬本的銷售佳績。作家女王:「哈真的嗎?好啊!可以談談看。」

記者:「你的形狀留的很好看耶。」作家女王:「對啊,我這家就是直接在上面畫圖,這個顏色。」

文章中大談情愛,以為是歷盡滄桑的大女人,眼前出現的卻是挽著名牌包包,戴著粉紅水晶指甲的甜美輕熟女。作家女王:「其實我小時候作文比賽都拿第一名,可是以前寫得都是那種八股啊,愛國啊,什麼愛世界啊,就是那種起承轉合的那種文章,小時候我就很愛寫。」

研究所畢業的女王原本是一般的OL,因為從小愛寫作,在部落格上玩票寫東西,居然成為750萬人瀏覽的超人氣作家,這麼一玩,玩成正職!

作家女王:「第一本書我就很輕鬆,邊上班邊出,後來我辭了工作出第二本書,我覺得那個心態就完全不一樣,已經變成背水一戰,對,背水一戰,變成你的工作,既然你把工作辭掉專心當作家,作家這2個字是很沉重的壓力。」

作家女王:「我跟我朋友說,出書很像生小孩,生完喘了一口氣,可是喔,又怕小孩長的不可愛,大家不喜歡,你小孩不可愛,那就很慘!」

號稱像是台灣版慾望城市中的凱莉,被稱正妹的女王以麻辣見長,書裡大膽剖析壞男人,「相信慣性說謊的男人,簡直是慢性自殺」,「就算被你捉姦在床,最後他會說,我跟她真的什麼都沒做」,這就是女王的調調!

記者:「那你是不是遇到很多壞男人?」作家女王:「我是覺得說,對,我是真的認識蠻多壞男人,可是他們都是我很好的朋友,就是說他們把我當朋友,所以他會跟我說他們男人真正的想法。」

不諱言自己愛玩,女王說出去認識朋友,尤其認識一堆壞男人,寫作靈感更是源源不斷。

作家女王:「我曾經是個PARTY QUEEN,每個星期都要去夜店啊,然後朋友就會約我出去玩啊,那我是覺得說出去玩,會有蠻多靈感的,因為你會認識很多人,有些男生很妙,原本很害怕,男生看了我寫兩性,會不敢跟我約會或怎麼也還好,有些男生是看了我的書,這個女生很酷耶。」

大剌剌的女王當然引來批評,文中不避諱描寫自己的愛情史,用詞大膽,連三字經都跟著出來,有人對她不以為然,不改女王本色,她說「我就是這樣啊」。

作家女王:「你怎麼可以那麼偏激,或是說你怎麼可以只寫自己的看法,可是我會覺得說,我寫作如果我不是寫我自己的看法,那就不有趣了,如果我寫得很客觀,喔對,AB也不錯,CD都不錯,那我覺得大家就不會想看這種東西了。」

記者:「你平常真的會穿這種衣服,出去CLUBING嗎?」作家女王:「當然不會這麼誇張啦,哈哈,這件衣服穿了一次之後,可是也不會啊,我平常也蠻愛穿這種BLING BLING的啊。」

一如預期,女王的房間果真是滿滿的衣服,愛漂亮的女王不諱言自己有點自戀,桌前貼滿自己的照片,部落格裡就像是女王寫真集。作家女王:「看到網友在看我的書,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,要去搭訕看我書的網友,哇,我如果跟他講我寫的書,他一定會哇,很驚訝,可是每次都很不敢,會想這樣會不會嚇到人。」

成了專職作家,女王說自己就是老闆,寫作得要照進度,更是得天天上網和網友互動,女王說,許多大學生、高中生愛看她的書,感情有困擾上網留言尋找解答,分享經驗是最大的成就感。

作家女王:「很感謝你啊,因為你的文章讓他更開心更快樂,或是讓她可以變了一個人,覺得說真的嗎?還蠻開心的,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成就感啦,我的內心是一個蠻獨立的,然後很有想法的人,所以我會覺得我就是自己的女王。」

不當公主要作自己的女王,在號稱網路作家多如牛毛的時代,女王殺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,不甘心當一書作家,但也不願意再把自己的感情生活,像透明般的讓讀者窺探,女王說愛情還是主軸,只是換種方式來呈現,會拼命寫下去,繼續做她的麻辣女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480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