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車要開了」 陸客愛吃不走導遊苦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2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史上最大700人陸客團,今天轉往高雄趴趴走,原本當地珠寶業者對這船「財神」寄予厚望,還特別增加專櫃招待午餐,要讓讓貴客買個過癮;但這群大陸客們似乎比較鍾情台灣味,一路美食吃不停,就連導遊催促「上車了,上車了」,也不動如山,趕鴨子的行程,真正花大錢買珠寶藝品的沒幾個。

導遊:「打包上車慢慢吃好不好?這樣吃會噎著。」

遊覽車都要開了,導遊急的聲聲催,陸客們還是黏在椅子上大啖米粉湯。導遊:「不給(陸客)吃,就不走啦。」

美食當前,陸客不走就是不走,也難怪導遊快抓狂,瞧他們嚐完黑豆干,再買牛奶蜜棗,而且一買就是一大袋。大陸觀光客:「台灣小吃排名前4位都吃到。」

記者:「哪些?」大陸觀光客:「有鍋仔煎(蚵仔煎),大腸粉(大腸麵線)珍珠奶茶,還有臭豆腐。」記者:「覺得怎麼樣?」大陸觀光客:「不錯,不錯,買了就一些小吃,我也搞不太懂。」記者:「見什麼買什麼?」大陸觀光客:「對對對。」

沒時間血拚,陸客成了「美食快掃團」,這卻苦了珠寶業者,4個珠寶專櫃,擺滿交趾陶、鑽飾、玉石,就等財神上門,結果乏人問津,原本上看百萬業績,這下大縮水只有20萬。

珠寶業者:「買氣沒有想像中那麼好,可能是搭郵輪的關係,今天午餐也是我們準備的,(業績)不可能破百萬。」記者:「那有破半50萬嗎?」珠寶業者:「也沒有。」

一個景點只限1小時,陸客團像被趕鴨子上車下車,搶時間逛街,手上拎的從珠寶藝品變成比較好買的糖果餅乾,業者預期的商機達不到,看來要賺郵輪客的錢,行程安排得再多花點心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1572

0.2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