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樂活新潮流/壓力大、吃太好 公開貴妃宮廷帖 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鄭光達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9 14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又吃了多少大魚大肉呢?您知道嗎,其實不是只有現代人有「游泳圈」的問題,宮廷裡的貴妃要爭寵,飲食又相對地比較精緻,同仁堂就流傳了一帖藥,說是當年香妃服用過的,指的應該是清朝的容妃;御醫後代轉述,當時的容妃可能因為遠嫁他鄉,思念加上吃太好,有宿便的問題,就是服用了中藥,才恢復原本的小蠻腰。

她是容妃,清朝乾隆皇嬪妃中唯一的回族女子,清瘦的容貌身材,一度因為思念家鄉走了樣,御醫後代提起這段不為人知的往事。同仁堂第十四代樂秉松:「因為太思念,會傷害我們肺臟,然後她在(宮廷)那邊又很鬱卒,鬱卒說不出來的時候,傷害她的肝臟(排毒),後來有段時間她排便狀況不是很好,肚子也大了,就是所謂的游泳圈。」

當年開立的藥方至少已傳承10代,配方簿早已經泛黃,不堪翻閱,後代將古方科學製成細緻的粉末,還原至少有16種藥材,首次曝光!仔細看裡頭的「白茅根」利水,「金銀花」清熱,「女貞子」和「生地」滋養肝腎,主要促進代謝。

「茵陳」和「川芎」作用在通便,至於「苦橙」則是減少胃酸,食慾少一點。樂秉松:「吃了以後,(宿便)就排掉了,因為我們像鼻屎、耳屎、眼屎,喝水都要排,如果沒排,身體會吸收,積在身體裡,所以最大效果在增加新陳代謝。」

藥材不會變,女人愛美的心態也永遠不會停止,尤其當年貴妃用的藥方,都不是昂貴的藥材組成,只是儘管藥材全公開,每種劑量需要多少,還是保密!

想要自個兒抓藥煎煮,拿捏不準吃了反而傷身,中醫師也不建議,清朝御醫後代行銷貴妃用過的配方,當然沒忘了獨占商機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35

0.1143